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行知讲坛】傅修延:读书与文化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5/7 12:51:28     阅读: 1575

 

 

 

5月6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傅修延应邀做客学院行知讲坛,在共青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读书与文化”主题学术报告。院长李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相关部门、教学院负责人及师生3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李斌主持。

报告会上,傅修延教授结合自身学习、教学、科研经历,从大学、学校、母校、书院、研讨会、教学六个关键词导入,对大学文化和读书作了深刻阐述。他以中西方大学文化的对比为切入点,详细论述了大学教育对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阅读对大学生成长的突出作用,并着重分享了关于读书的心得和体会。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勤思考,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注重文化积累。

傅修延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极具启发性。他以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独特敏锐的视角,为大家讲解了读书的妙用与文化的价值,以及二者的关系,让师生们受益匪浅。现场互动环节,傅修延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厚的文化功底,对同学们的提问作了精彩解答。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舒顺祥 董美玲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杨金铭 杨滢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