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大事记
2009年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1/3/27 10:45:34     阅读: 59970

    一、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谋划发展,推进贯彻教育部26号令

    2009年是我院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院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新发展年”活动为契机,以“创一流独立学院,育社会需求人才”为活动主题,不断深化改革谋划发展。在学校党委的科学决策下,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在独立学院5年过渡期后继续举办科技学院的整体办学思路并制定了过渡期工作方案,提请校代会表决并通过在共青城成功购置江西师范大学共青校区(科技学院)1038亩办学用地。学校党委对于我院发展的一系列英明决策,解决了制约我院办学的基本问题,为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指明了方向。

    二、学院举办漆画师生作品展

    5月24日,为展示美术工作室创新教学模式成果,我院漆画艺术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南昌市画院隆重举行。省领导、校领导及60多名省内学者、艺术家、嘉宾和科技学院300多名师生参加开幕式。作品展引起江西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日报等在内的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热力报道。

    三、2009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再创历史新高

    随着我院办学条件的改善和社会声誉的提升,2009年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录取人数达1700余人。最低录取分数线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文科高出省线25分,理科高出省线42分,录取分数线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云南考生左艳艳同学以高考文化成绩超过云南理科一本线,第一志愿录取到我院。目前,在校生人数近7000人。2009届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全省独立学院前列。

    四、荟萃国内外名师,于丹等名人名家来院讲学

    2009年学院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打造名人名家讲坛,先后邀请高校名师于丹教授,当代著名诗人汪国真,当代作家二月河,法国奥弗涅大学校长Philippe Dulbecco先生,法国国立瓷器制造局局长、法国国家瓷器博物馆馆长大卫.卡梅欧先生等一批名人名家学者来院讲学,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受到热烈欢迎,提升了我院的办学品味。

    五、加强师风师德建设  创新“两课‘五环一体’”教学模式

    学院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切实提高师德素养,努力造就一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八年办学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育人精英,我们在历任教师中挑选师德师风学习模范,编印了“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师德师风事迹汇编”。

    我院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逐步探索,把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进一步结合起来,使教学形式更为健全,更适合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我院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3+2”教学形式、“五环一体”教学模式及“知行合一”实践方式。11月3日,省教育厅全省高校独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评估工作组莅临我院开展专项评估检查,“两课‘五环一体’”教学模式受到专家组一致高度称赞。 

    六、全国“双新人才”计划电子商务专项基地落户我院

    9月23日,在“全国双新人才计划”共青城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上,院长刘俊代表学院与“全国双新人才计划”领导小组签订了《关于共建全国双新人才计划电子商务专项基地的协议》,这标志着“全国双新人才计划”电子商务项目正式落户我院。

    七、学院团委喜获200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称号

    5月4日,共青团中央表彰了全国先进团组织,授予我院团委200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称号。此次表彰,江西省共有11家单位获此项称号,我院是江西省首家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这项荣誉是对我院多年来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新模式,深入开展共青团工作的肯定,极大鼓舞了我院共青团工作。

    八、在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三个三等奖,承办全省武术散打锦标赛并蝉联团体总分第一名

    7月,我院成功承办了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的“青蓝杯”2009年江西省武术散打比赛。我院代表队经过奋勇拼搏,以68分优异成绩获得高校组团体第一名,这是我院继2008年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之后,再次问鼎团体总分第一,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11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结果揭晓,我院三件学生作品均获得全国三等奖,所获成绩列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居江西省独立学院首位。

    九、2009届104名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06法学专业六人通过司法考试

    在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我院有104名应届本科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录取。11月,在被称为“中国第一考”的全国国家司法考试中,我院2006级法学专业六名同学顺利通过考试,通过考试学生占应届法学专业学生总人数的近10%。

    十、美国可口可乐公司上海世博会企业馆在我院招募工作人员

    12月中旬,我院积极联系、认真组织,成功引进上海世博会可口可乐企业馆在我院学生中招聘200余名工作人员。他们将于2010年世博会期间分两批到上海世博会企业馆从事参观者引领、接待、解说员等有关工作。我院是上海世博会期间,可口可乐企业馆工作人员江西唯一选送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