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8/11/5 17:08:54     阅读: 3551

 

 

 

 

114日,学院2018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在共青校区梦剧场圆满结束。原院党委书记程春泉、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分别为新生授课。院党委书记许红缨主持,并对前一阶段作了小结。

程春泉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从中国近代史切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信仰之光在中国近代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她强调,信仰照亮中国共产党奋斗之路,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让理想信念做主青年精神世界坚定信念跟党走。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并勉励学子们在学习生活中保持自律、勤加学习,做好人生规划,切莫虚度大学时光。

张小桃以“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为题,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包含的使命、思想、目标、政治、国防等13个问题和“新时代、新使命、新梦想、新征程、新亮点、新要求”六个“新”的主要内容,阐释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向学生普及党的基本知识,提高了青年学子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为党的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袁鹏翔、魏楠宇、饶梦蝶等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金建鹏、董芹鹏、余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