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4/24 11:13:21     阅读: 1973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学院“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共青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李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出席仪式,各部门、教学院负责人及党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师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汪剑主持。

李斌代表学院致辞并宣布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他首先代表学院向筹办读书月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并指出,读书是最好的思想交流方式,读书是一个人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让良好的读书习惯成为人生中的优秀品质,成为战胜困难获得成功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要勤读书,养成良好读书习惯;要会读书,掌握正确读书方法,做一个爱读书、勤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人。

许红缨宣读了2018年度“读书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希望全院学生以“读者之星”为榜样,勤奋学习,广博阅读,多读书、读好书。

李斌、许红缨、汪剑等院领导共同为获表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获表彰学生代表、2017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程敏作了发言。

当天下午,学院还在图书馆举办了首届“阅读马拉松”活动,共有来自各教学院的147名同学参赛。

据悉,本次读书月将持续一个多月,除了“阅读马拉松”活动,还将举办图书漂流“一脸一书”摄影、与名师相约·每天30分钟一讲座、专题讲座、“纸短情长”书信手写大赛名师荐书“吟诵中华经典,创建书香校园”江西省高校朗读大赛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等系列活动。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潘楚巧 李嘉玉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金建鹏 饶文婧 杨滢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