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商学院在全院首开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6/29 7:22:45     阅读: 4723

 

 

 

 

 

 

6月27日晚,商学院首届《管理学》大汇演在共青校区商科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举行。院长李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史良军,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负责人,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百余人一同到场观摩。

汇演以“源起孜孜以求,得以修齐治平“为主题,围绕《管理学》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和《管理学》汇演二大主题展开,在介绍商学院商科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歌曲《唱rap管理学》用阿卡贝拉的表演形式生动而简洁地介绍了管理学的概念和基本内容;翻转课堂实录《我们的管理学》,在主讲老师匡晓的步步引导下,呈现了现场版管理学决策内容,师生互动达到高潮;最美笔记、人生规划、周作业计划、学习心得体会和身边的管理学问题,展示了学生学习管理学课程的成果和思考,更好地发挥了管理学在树立个人目标、解决生活矛盾和提高做事效率方面的优越性;管理学课程通过线上观看慕课和自测,线下课堂外进行管理实训,课堂内进行知识总结、答疑和综合运用,调动了学生学习管理学的积极性,将书本知识与网络、个人与团队完美结合,丰富了管理实践;舞台剧《授权纷争》再现管理问题:如何更好的授权,以促进企业的良好运作,员工的协调发展和资源的合理配置;相声表演《四大职能争功》将职能拟人化,体验彼此之间的共性差异。汇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句号。

李斌首先代表学院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上的有益探索,对汇演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他指出,混合式教学模式在当今世界教学模式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教与学有着极大促进作用。他表示,商学院大胆探索、主动实践,为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开了窗户,呈现了新的气象、新的希望。他希望全院广大师生要敢想、敢做,注重理念更新、注重实践探索、注重总结提升,有效地督促教师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增加师生互动,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开展针对性教学,积极推动全院教学模式的推陈出新,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许红缨代表学院感谢商学院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探索。她表示,在全国高校轰轰烈烈开展建金课、建金专、建高地的新形势下,商学院迈出了坚实一步。她指出,汇演上老师的积极引导,师生的频繁互动,课后的交流思考,完美的相互衔接,促进了教学相长,坚定了学院加快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她希望,商学院以此为契机,主动实践、主动反思,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和教师的教学水平,强化师生的创新思维,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带动整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混合式教学融合了传统教学和网络学习的优点,使传统课堂教学与网络在线协作教学优势互补,是目前高校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此次商学院《管理学》大汇演,突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加快新形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成长步伐,有力推动学院打造“金课”,推动实现学院教学质量“变轨超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