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生党员“1+1+1”帮扶活动见面交流会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7/12/25 14:56:40     阅读: 8683

 

 

1223日上午,学院学生党员“1+1+1”帮扶活动见面交流会在共青校区先骕楼举行,院党委书记程春泉、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出席见面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党员、2017级帮扶对象等100余人参加见面会。

张小桃从两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参与帮扶的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要对新生在思想上引导、心理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帮助,切实履行帮扶职责;二是帮扶对象要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勇敢面对当前困境,努力提升自我。他希望,要通过此次活动推进新老生交流,建立良好的交流沟通机制,切实发挥帮扶活动实质性作用。

学生党员代表、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石子旭,帮扶对象、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李云先后发言,表示会认真做好帮扶工作,会通过帮扶机制和平台提高促进个人成长。交流会上还举行了交流游艺活动。

近年来,学院通过创新学生资助管理与教育模式,不仅在物质方面帮扶贫困生,更注重在精神层面开展“精准脱贫”,形成了精神帮扶模式——“1+1+1”学生党员帮扶,感恩教育模式——受助贫困生回报母校志愿者,能力培养模式——贫困生勤工助学岗位技能培训等创新模式,产生了良好反响。“1+1+1”学生党员帮扶模式,即一个学生党支部+一个学生党员+一个贫困学生,以各学生党支部为单位,一名学生党员与一名贫困学生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子,在学习生活、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扶。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吴越、管汕山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余琪、王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