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行知讲坛】刘世南:做一个有思想的知识人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8/11/11 10:03:36     阅读: 2122

 

 

 

119日下午,古典文学学者、古籍整理专家刘世南先生应邀作客学院行知讲坛,在共青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做一个有思想的知识人”的学术报告,共青校区师生近300人到场聆听。

刘世南先生用朴素的语言和深厚的知识底蕴,对中国文化思想流派进行了详细阐释,并结合自身成长背景和阅读经历,重点讲述了著名《楚辞》研究专家王泗原先生和现代作家、文学研究家钱钟书先生的生平事迹与人格魅力。他强调,“吾爱吾师,吾尤爱真理”,希望同学们养成自由、独立的思考习惯。互动环节,刘老先生以扎实的文化涵养、妙语连珠的话语回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有关问题。刘老先生寄语同学们善于思考、勤于阅读,从阅读中学习名人名家的风采,做一个真正的、有思想的知识人。

报告会内容丰富、史料详实、气氛热烈,从学术与生活、历史与现实的角度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先生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勤奋刻苦的非常毅力,善于发现的独立思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青年大学生对文化、知识、思想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激励着大家不断以独立的眼光去探索和发展新事物。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魏楠宇 关婉钰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金建鹏 余琪 杨滢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