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共青校区图书馆盛大开馆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8/11/10 17:08:38     阅读: 6514

 

 

 

119日下午,学院共青校区图书馆盛大开馆,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艳国;古典文学学者、古籍整理专家刘世南,学校党(校)办主任李伟、教务处处长刘小强、图书馆馆长许婕;我院院长李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赵群、史良军,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江西中航共青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建新等出席开馆仪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许红缨主持。

梅国平宣布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共青校区图书馆开馆,梅国平、张艳国、刘世南、许捷、李斌、许红缨、段建新共同为图书馆开馆剪彩,学校图书馆还向我院图书馆赠送了开馆纪念品。

李斌代表学院致开馆辞。他指出,图书馆是大学的文化高地,也是大学的灵魂,图书馆建设的好坏彰显大学举办者对文化对读书的重视。科院图书馆与科院人甘苦与共,哺育南来北往的生命,滋养独立自由的思想,见证科院学子们的成长成才,他勉励同学们让“热爱读书”成为自觉习惯,做一个“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新时代青年;把“阅读好书”作为追求目标,通过“读好书”提升看待问题的视角,改善思考问题的方式;要“读以致用”成就美好人生,通过实践来检验读书效果,把书上文字转化为属于自己的能力。

仪式结束后,刘世南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做一个有思想的读书人”的主题讲座,共青校区师生近300人到场聆听。

据悉,共青校区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阅览座位2千余个,藏书近百万册,建有超星数字图书馆、中国知网等大型数据库,形成了文、理、工相结合的多学科、多类型、多载体的综合性馆藏体系,基本覆盖了全院各类学科专业,具有较完整的中、外文文献情报检索体系。图书馆以其建筑风格沉稳大气、自然采光,功能使用灵动开放、便捷现代,阅览环境温馨舒适、宽敞明亮为特色,广受师生和社会各界好评,已成为学院乃至共青城市的标志性建筑。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魏楠宇 图/唐心扬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金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