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辅导员例会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8/9/6 17:15:52     阅读: 5817

 

9月5日上午,学院新学期首次辅导员例会在青山湖校区双理楼召开。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书记张小桃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小桃主持。

张小桃通报了上半年学生工作基本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就下半年学工口主要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他要求,各部门要精诚团结、通力配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要求对当前学生工作存在一些问题要认真改进。

许红缨代表学院对学生工作队伍多年来为学院发展辛勤付出、努力拼搏、吃苦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要充分认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必要性,并就辅导员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增进工作激情,加大工作投入,保持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工作成效;二是要提升素质和能力,主要包括合格的政治素质、科学的思想素质、良好的道德素质,全面的知识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三是要抓好学生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四是要关注学生的专业成绩与学业完成等,注意表扬与批评的分寸奖励与惩罚的尺度倾听与说服的关系,让优秀的学生更优秀,进步的受表扬,退后的受激励;五是做好学生工作要创新思路,讲求高效,要了解所带专业培养方案,做好专业学习指导工作;六是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会上,学工口相关职部门负责人还就新学期具体工作作了布置。

(文/学生处 胡靖雯 龙莎 图/徐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