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校区概况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8/5/11 16:28:09     阅读: 106134

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共青校区按照“书香、人本、青春、绿色”的理念进行校区规划布局,按照“大气、朝气、文气、灵气”的理念进行单体建筑设计,力求将共青校区打造成景区读书校园、文化传创校园、青春活力校园。共青校区主体建筑为图书馆(办公楼)1栋、普通教学大楼2栋、实训大楼1栋、音乐美术体育大楼各1栋、剧场1个、标准田径场1个、大学生活动中心1栋、后勤服务综合体(食堂)1栋、学生公寓10栋等,可满足10000余人的办学规模。

图书馆是集教学、科研、学习、交流、休闲于一体的生态、开放、数字、便捷型现代化大学图书馆,设有学术报告厅、研讨交流区、休闲书吧区等,阶梯阅读空间拾级而上,馆内常年绿植,是学院标志性的建筑。教学大楼、实训大楼设有博克思云桌面多媒体系统,外观简洁、空间紧凑,前后两栋错开布置,采光、通风好,平面上围合出外广场和内庭院,方便师生进出。音乐大楼、美术大楼和剧场三者浑然一体,组合巧妙、丰富灵动、自然采光,功能分区明确又相互交流联系,让师生在建筑中尽情迸发创意和灵感。体育大楼为室内体育馆,可满足篮球、羽毛球、健美操、舞龙、散打、跆拳道等项目的比赛和训练等。食堂是一个现代大学后勤服务综合体,可满足学生日常生活饮食购物等需求。大学生活动中心内设有青年创业园、大学生心理成长中心、学生事务服务大厅等,同时结合校园水系,部分首层架空直接与水面相接,形成休憩区,与环湖健康步道相结合,成为校园的又一处景点。学生公寓寝室全部配备书桌、衣柜、卫浴和空调等设备,设有党团活动室,集中配备了公用洗衣机和24小时不间断开水供应系统,同时还人性化设计了无障碍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