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院领导深入理工学院调研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5/22 16:25:12     阅读: 1986

 

 

 

521日下午,院长李斌,副院长汪剑、吉宏一行到理工学院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理工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

会上,理工学院负责人从专业基本情况、实训场地建设、实验课程、教学投入、招生规模、专业转型发展、精细化管理、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汇报,部分教师对新专业申报、讲座开设、考研成绩提升、公共课教师选聘、辅导员管理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斌作总结讲话,对理工学院在学院转型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肯定,希望理工学院凝心聚力、凝神聚气,推进转型发展。他对谋划好理工学院下一阶段改革发展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转思想,要审时度势,积极转变办学理念和教育观念,拓宽视野,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水平;二是要转专业,要与时俱进,紧贴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需求,着力推动新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工科专业;三是要转师资,教师要主动学习,主动适应学院专业调整发展需要,要紧贴专业转型推进师资转型发展,着力引陪“双师”型师资;四是要转人才培养模式,要大力开展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着力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想、新举措、新模式;五是要转管理,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实体兴院”战略。

李斌一行还参观了理工学院教学实训场地,详细调研了方荫楼各单位教学、办公场所分布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管汕山 付锦茹 图/唐心扬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徐天钰 周潞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