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园心理剧大赛在共青校区举行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8/12/18 16:56:08     阅读: 4721

           1216日下午,“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校园心理剧决赛在共青校区隆重举行。院长李斌,副院长汪剑,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相关部门、教学院负责人,共青科教城兄弟院校教师,学院共青校区师生等800余人观看了比赛,

随着优美的表演与新颖的短视频展示,大赛正式开始。“一个人幸福的前提,其实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变》通过“学渣”和“学霸”对比呈现方式和最终“学渣”一改常态,重燃学习的热情,告诫同学们不要沉迷游戏,逃课,应在大学奋力追逐理想,实现人生的价值。“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破茧》讲述了寒门弟子在大学为了不被人看不起而掩盖出身,装大款摆阔,以家庭出现变故被揭穿为导火索,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最终完成认识自我,肯定自我,奋斗向上的成长过程。演员们可圈可点的演技、幽默动情的节奏,生动演绎了迷失的大学生们从黑暗走向光明的过程,完美诠释了剧本《梦醒时分》的内涵:梦醒时分,努力还不算晚……贴近当代大学生活的剧本引起了在座同学广泛共鸣,精彩表演收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整场大赛震撼人心,令人回味。

经过激烈角逐,2017级经济统计学《变》获一等奖,2017级汉语言文学《逃离谷底》和2018级舞蹈学《成长舞步》获二等奖,2017级英语教育一班《破茧》、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梦醒时分》、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前尘 前程》获三等奖,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失语者》、2018级英语教育二班《向阳心生》获优秀奖。同时,《向阳心生》和《破茧》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剧本奖。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魏楠宇 谭姗姗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杨滢滢 徐天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