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院领导深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调研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5/8 16:14:12     阅读: 1890

 

57日下午,院长李斌,副院长吉宏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两教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从基本情况、专业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人才培育、未来规划、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部分教师就外教聘请、师范生教育实习、办公条件提升、教学设施完善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斌首先代表学院对两教学院在学院转型发展过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并从“我们听到了什么”、“我们可以做什么”和“我们应该做什么”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他就做好相关工作提了五点意见,一是注重办学核心指标提升,着力提升就业率、考研率和考证率等显性指标;二是要强化质量意识、品牌意识,着力营造质量文化氛围;三是要充分利用良好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四是要努力培育教职工主人翁精神,增强教职工办学兴业和教书育人的自觉性;五是要主动加强学习,拓宽教职工的视野和格局。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要树立办学主体地位和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专业建设、优化队伍建设、细化制度建设,在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水平上多思考、多作为、多贡献。他还就有关具体问题作了现场回应。

吉宏就科研管理、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有关问题作了现场回应,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其他问题作了现场回应。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管汕山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鲁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