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党员祭扫方志敏烈士陵园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4/4/8 11:00:28     阅读: 49849

    为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4月2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了“扬先辈之风范,树时代之楷模”的主题祭扫活动。学生工作督导专家聂松青、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祭扫活动。

    上午8时30分,方志敏烈士陵园青松环抱,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学生党员们以清扫烈士陵园的方式率先表达了他们对先烈方志敏同志的敬意和缅怀。

    9时30分,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党员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方志敏烈士墓前悄然肃立,敬献了花圈并向革命英烈默哀。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聂松青教授发表致辞,他点明:我们缅怀先烈、以先烈为榜样是为了做到胸怀时代,忠于理想;是为了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是为了做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方志敏精神,响应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念,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开创我院发展新局面而奋斗!

    青山埋忠骨,激励后来人。此次祭扫活动形式多样,除了常规的祭奠缅怀之外,更多是了解和学习烈士方志敏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我院党员风采和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   周鑫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