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10/30 15:49:58     阅读: 4495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29日下午,院长李斌在名达楼为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作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兼谈优秀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党课。

李斌围绕“我们正处在一个什么样时代?”“面向未来,我们当下最该做些什么挑战未来?”“优秀教师是如何铸就的?”三个问题展开。他指出,我国现处的历史方位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成为我们共有的“中国梦”,面对新时代,我们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他表示,面对未来,学院秉持初心使命,在思考,更在行动,坚守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建设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美丽新校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让人才培养更具有素养,让大学办学更贴近职场,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秉持初心使命,保持奋斗姿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理论、专长理论、情感理论和反思理论,在教师专业发展和成长中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中秉正、知行合一,努力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和奉献者,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斌还与学生们就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如何提升艺术修养进行了交流探讨。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俞盈月 徐智超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杨金铭 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