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咏读大赛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11/6 22:48:27     阅读: 1038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5日下午,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咏读大赛暨首届“启航杯”咏读大赛决赛在梦剧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运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保文,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彭玉梅,主题教育第七指导小组组长冷莹,我院院长李斌,副院长汪剑、吉宏、赵群、史良军,党委副书记张小桃等出席,全院各单位负责人、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0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张艳国、陈运平、黄保文、彭玉梅、冷莹、李斌为获奖集体颁奖。

赵群代表学院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此次主题咏读大赛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院隆重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咏读大赛,意义重大。他表示,这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和拓展,这可以对学院相关学科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作出一定的测试和考量,这可以陶冶文化情操、浓厚文化氛围、提升文化品位,增强文化自信。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在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的主题开场舞中拉开序幕。比赛现场,鲜红的党旗和国旗在舞台上招展,服装在聚光灯下变换,白裙翻飞,旗袍秀美,远昔近今的时代变化在诵读声中汇成了我们可爱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这是来自传媒学院师生的壮气宣言;音乐学院则以较高的朗诵水准和新颖的歌舞形式,抒发了师生对党和祖国的赞美,用歌声唱响了盛世中国;美术学院“我爱你,可爱的中国”,以向方志敏烈士朗诵一封家书的形式,展示出师生为了可爱的中国奋斗的决心和毅力;商学院代表队把辅导员的思政教育融入咏读中,师生同台歌颂伟大祖国;体育学院以青春的名义为祖国献礼,呐喊出“厉害了,我的国”;理工学院“可爱的中国”以不同的视角,展现了新中国成立波澜壮阔、彪炳史册的70年;教师教育学院“中国人,不跪的人”,展示了中国人的顶天立地;外国语学院“读中国”,带你领略气势磅礴、风景秀美的祖国河山;文法学院“声色中国”“崛起中国”,深情地抒发了对祖国的炽诚热爱和无限期盼以及对祖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九个教学院,十二支参赛队伍,一句句歌颂伟大党和祖国的壮丽诗句,一幅幅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砥砺奋进的生动画面,一首首激昂奋进的伴奏乐曲,充分表达了科院师生对伟大的党和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全体师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传媒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第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商学院、音乐学院第二代表队和体育学院第二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第一代表队、文法学院第二代表队和体育学院第一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比赛在全场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幕。

(文/余佚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俞盈月 方冲 图/唐心扬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陈芊叶 杨金铭 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