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0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中喜获2项一等奖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1/1/8 9:50:10     阅读: 27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近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决赛在南昌举行。我院思政部教师陈琳喜获高校青年教师组一等奖;传媒学院王泓凯、徐天钰,文法学院王超,商学院王新宇组成的团队(指导老师:陈琳、方程)喜获高校学生组一等奖,所获成绩位居全省独立学院首位,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决赛中,陈琳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深情回望了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真实、感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把握抗美援朝精神丰富的时代内涵,发扬传统,担当奋斗,共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王泓凯、王超、王新宇、徐天钰围绕“你的样子,就是中国青年的样子”这一主题,通过讲述科院青年抗疫、防汛的真实故事,展示了科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勇担当,争做时代弄潮儿。我院师生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掌声。

此次“微团课”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00余所高校、近万余名师生参加,选手们从红色文化传承、弘扬抗疫精神、绽放青春力量、决胜全面小康方面等方面授课。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以“青年大学习”为依托,不断夯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以鲜活的学习素材和新颖的学习形式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