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大事记
2008年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09/3/27 10:45:13     阅读: 59738

    一、招生录取 再创新高

    随着我院办学条件的改善和社会声誉的提升,2008年面向全国25个省市招生,招生人数达到1700多人,报考我院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文理科录取分数线皆高出省线20多分,其中文科高出28分,理科高出41分,录取分数线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二位。目前,在校生人数近6500人。

    二、专业建设 得到加强

    3月,我院新增申报对外汉语专业、动画专业和统计专业 已 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置。截止目前,我院共设有30个本科专业(方向),基本实现了综合型学院建设目标。

    三、人才培养  更加科学

    在学科建设上,为实现“质量提升”和“创新特色”的内涵式发展转变,2月-5月,我院总结六年来的办学实践召开2008年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6月我院2008年《人才培养方案》正式审定并实施。

    四、实习基地  更加完善

    2008年下学期新增3个校外实习基地。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教育学院附中、南航附中签定了实习基地协议书,加上以前的15个,现共18个实习基地。

    五、教学设施  着力改善

    12月份,在青山湖校区教学设施较紧张的情况下,投资500万元增建了7个多媒体教室,1个语音室,新建1个动漫专业工作室。极大地缓解了现代化教学手段所需设施紧张的现状。

    六、舞龙运动  续写辉煌

    9月24日在中国(九江)举行的第三届国际龙狮精英赛中,我院舞龙队奋勇拼搏夺得竞技舞龙金奖,为我校增添了光彩。11月我院舞龙队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第六届农运会,取得1金4铜的好成绩。

    七、规范管理  赢得赞誉

    10月24日,省教育厅“规范管理年”活动督察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这是我院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接受的全面检阅,受到督察组极高评价。督察组对我院检查评语为: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规范管理年”活动中“领导重视、管理规范、群众满意”。

    八、洪都论道  研讨服装

    11月25日由江西师范大学和江西省经贸委综合行业管理办公室主办的、我院承办的全国“服装产业与服装教育”发展论坛在我校青山湖校区隆重召开。中国服装协会常委副会长蒋衡杰,华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渭源教授等知名专家莅临大会并作专题报告,省内外高校、企业、学者200余人出席大会。“服装产业与服装教育”发展论坛极大提升了我院办学社会声誉,较好拓展了我院服装专业的办学空间。

    九、全省演讲  勇夺第一

    12月21日全省独立学院间首次大学生活动“热爱江西 建设江西”演讲比赛由我院承办举行,在比赛中我院06级计算机专业学生张芩获得一等奖,08级国贸专业唐尧获二等奖。

    十、对外交流  发展迅速

    继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韩国高校等联合办学后,今年12月28日我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签订合作实施选派学生赴德留学协议,29日与英国斯汪西大学草签“1﹢3”、“2 +2”联合办学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