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院领导走访实习单位,指导2021届师范生教育实习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1/1/4 10:30:48     阅读: 2669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的重要方式,是培养适应21世纪需要合格教师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我院教育实习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11月至12月,院领导李斌、肖接增、赖经洪、汪剑、吉宏、赵群、李非、张小桃等在相关部门、教学院负责人等陪同下,先后赴南昌、九江、吉安等地走访实习基地、看望2021届师范类专业实习学生。

在各实习基地,院领导与实习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院领导对实习学校给予我院实习生的关心、指导表示真挚感谢,希望实习学校为我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我省中小学教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贡献力量。实习学校领导对我院实习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实习生基本功扎实,服从工作安排,教学态度良好。在走访音体美实习支教点时,院领导与部分乡镇党政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乡镇领导也高度肯定我院实习支教工作,希望与我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农村“五育并举”的发展。

在各实习点,院领导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食堂,了解实习生的教育实习情况,亲切慰问实习生。院领导勉励实习生们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认真总结经验,为将来踏上工作岗位做好充分准备。看到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实习学生感到非常激动和亲切,主动与院领导分享实习感悟与体会,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实习机会,不辜负学院的关怀和重托,不辜负实习学校的希望和期待,在日后的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展现科院学子风采,为实习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师范生实习工作,坚持实习前实训、动员,实习中指导、看望,实习后总结、汇报的工作思路与举措。早在20203月至6月,学院已聘请88位指导老师对全体师范生开设实习实训课程,9月初专门召开实习支教工作协调、动员会,并于9月中旬统一将实习生送往各实习单位。根据工作安排,实习生返校后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实习汇报总结和表彰活动。

至此,我院2021届师范生实习工作基本结束。院领导要求相关部门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在实习实训课指导老师方面要选优配强,加强与实习基地的紧密联系,认真梳理学生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为今后学生的实习提供更好的实践教学平台。

(供稿: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