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江西师大弘扬国粹京剧专场演唱会在共青校区举行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8/5/16 18:10:01     阅读: 2065

 

 

 

 

5月15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弘扬国粹京剧专场演唱会在学院共青校区梦剧场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亲切慰问了演出人员。江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钟义伟、何小平出席活动,校离退处处长陈蓓蓓,学院副院长汪剑、党委副书记张小桃与我院近800名师生共同观看表演

演出在经典曲目《杜鹃花》中拉开序幕,随后,《智取威虎山》《白毛女》《霸王别姬》《红灯记》等经典戏曲的选段依次呈现,华丽的戏服、精致的妆容、扎实的唱功、娴熟的身段让师生们目不转睛、喝彩连连……此次演唱会,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京剧的唱法,感受国粹的魅力,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情绪高涨。

戏曲艺术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学院重视对学生传统文化的熏陶。本次戏剧进校园演出活动,让师生们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精髓,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李怡雯、魏楠宇 图/唐心扬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万婧婷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