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院领导到教务部门调研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6/28 20:41:05     阅读: 2080

 

628日上午,院长李斌、副院长吉宏一行到教务部门调研,与教务处、社会合作处(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中心、协同育人中心)、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办公室)全体教职工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教务部门各处室负责人围绕教学运行、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考试改革、毕业生实习、校企合作、科研管理、考研管理、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信息化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其他教职工就有关具体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斌作了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对教务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学工作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教务管理工作是高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教务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对下一阶段教务部门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问题意识和研究意识,以扎实的作风抓学习、以精准的调研谋决策,用问题意识积聚发展力量,以主动应变、积极求变迎接新的挑战和变革;二是要切实增强行动力、执行力和创新力,要强化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注重与时俱进,注重前瞻性的思考,注重决策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先进性,持续推进能力提升、思想解放、观念转变。他还就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与宣传、外聘教师引进与管理、课程与考试改革、教育教育规范管理和信息化等有关问题作了要求,并回应了有关问题。

吉宏围绕“我们做了什么”、“我们做成了什么”、“我们还要做什么”、“我们还有什么困难”等方面作了讲话。他深刻分析了当前教务部门工作的现状和挑战,重点就增强工作成效、工作底气和工作执行力作了部署。他要求教务部门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刻查摆工作的不足,对照不足精心谋划好今年下半年工作。

(文/余佚 /万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