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1/9/15 14:15:25     阅读: 1780

 

914日下午,学院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院党委书记肖接增作主讲,党群部门、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思政教师等70余人参加。

肖接增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课题。他要求各宣讲员专题学习、研讨原文,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各基层党组织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宣讲,引导师生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肖接增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为题,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工作辅导,提出工作要求。他以意识形态的本质是斗争性的为理论出发点,用鲜活的案例着重从三个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强调。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极端重要性”三个关乎”“三个事关等重要论述。二是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复杂形势,容易孕发不健康、不安全的舆情情势。学校和教师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本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教育态度,重视、对待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学校和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有特殊的使命和责任。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胸怀“国之大者”,关注社会热点,积极正面引导,坚持思政教育和课程思政,共同把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深入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郑玟霞 刘秋萍 图/唐心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