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青春,谱写国护礼赞”国旗护卫队停训不停练活动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0/3/14 21:29:38     阅读: 7712

开学以来,国旗护卫队秉承我院优良传统,按照既定的假期学习、训练计划,组织全体队员在家中,在网课学习之余情况下,开展相应的思政交流和线下训练。并以此强健体魄,规范提升技术动作,学习相关知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通过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凝聚力量,展现出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战胜疫情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只有勤学奋斗,增强才干,才能用科学精神和专业本领保护我们想保护的人和物。”而国护的队员们,作为国旗的青春守护者。没有挣扎于舒适的被窝,也没有懈怠过心中的那份责任。他们沉下心境,用行动谱写肆意的青春。

疫情期间,为不给国家添麻烦,大家足不出户。但训练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国护训练不能停。即为了增强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又为了保证国护队员们的体能素质和精神风貌。我们开展了线下训练的训练打卡任务,队员们在家进行体育运动,体能锻炼,体型塑造和基础训练动作巩固。随时准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疫情结束后学校的各项任务!疫情当头,学习一日不可懈。我们应该在此期间充分珍惜时间,积极学习防疫知识,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了解疫情时事,充分关心国家动态。作为国旗卫士,爱国是刻在骨子里的。许多国护队员们趁这闲暇期间,深入学习《国旗法》等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弘扬爱国精神。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近日,国旗护卫队学员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对于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讲话内容。通过学习强国APP等上学习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日夜奋战、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2017级社体王松说:作为科院国旗护卫队成员,响应号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护卫国旗,重于生命。我们的祖国正在以举国之力抗击疫情,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护旗手,我们更应当在战“疫”期间继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爱国主义教育“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