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院领导深入文法学院(思政部)、传媒学院调研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4/24 13:55:03     阅读: 2805

 

 

423日下午,院长李斌,副院长汪剑、吉宏一行来到文法学院(思政部)、传媒学院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文法学院(思政部)、传媒学院负责人及两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

会上,文法学院(思政部)、传媒学院负责人从人才引进、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软实力提升、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办公环境提升、教学院财务管理和思政课特聘教授、实践教学、教师外出考察、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汇报,部分教师就师范生技能提升、教育实习、学生考研、专业书籍购置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斌对文法学院(思政部)、传媒学院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并指出,广大教师基于学院发展进步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充分彰显了广大教师的主人翁意识。他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转作风、重调研、送服务”干部作风建设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回应教学院和教师的意见建议。他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师范教育是学院的特色和底色,是办学基础和立足之地,文法学院中文系要走在提升师范教育质量的前列,夯实学院师范教育基础;二是文法学院法学系在学院办学中举足轻重,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有特色、有亮点、有成绩,要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始终保持省内独立学院中的领先优势;三是思政部担负全院思政课教学任务,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凝练成学院思政课改革提升的创新举措;四是传媒学院在学院转型发展中创新、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他强调,教学院在学院改革发展中胆子要更大一点、学习要更深入一点、目标要更高一点、行动要更快一点,在推动学院转型发展中体现更大的作为、作出更大的贡献。

汪剑就专业图书采购、办公环境改善等问题,吉宏就名师名家讲座、思政课实践教学、专业竞赛、课程建设等问题作了现场回应

(文/余佚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付锦茹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徐天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