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暨党务工作者(辅导员)培训班专题讲座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6/12 11:42:40     阅读: 2158

 

 

 

 

6月11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暨党务工作者(辅导员)培训班专题讲座在共青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马工程”重点教材首席专家俞思念应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莅会指导,院长李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赵群,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出席报告会,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党务工作者(辅导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等300余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许红缨主持。

俞思念以“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建设的转进与创新”为题,从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发展阶段,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建设的形势,在全面依法治国下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法制化进程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意识形态进程、现状、形势和发展方向。他指出,意识形态是一个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强调,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变化和要求,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要牢牢掌握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开创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新局面。他着重阐述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论述了工作的思路和途径。

张艳国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俞思念教授来校讲学,并指出,俞思念教授学术造诣深厚、理论层次高深,今天的学术报告精彩、精致、精准,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大视野的学术报告。他对学院扎实开展党务工作者(辅导员)培训,提前谋划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肯定和赞扬。他指出,今年我国大事多、喜事多,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三点强调,一是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上好思政课,真正实现思政课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二是要着力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解决大学生的疑点、难点、痛点;三是辅导员既要走进课堂,也要走进食堂、寝室,更要走进心里作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他还就学校正在开展的“三风”建设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广大干部、教师和大学生要转作风、严教风、正学风,把教书育人与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许红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树立正确的大局观,认清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总要求,认清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三风”建设,严守底线,警钟长鸣,打造学院品牌,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文/余佚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付锦茹 鲁星明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杨金铭 徐天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