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大会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1/1/22 23:12:20     阅读: 2318

 

 

 

 

 

 

 

 

 

121日下午,2020年度学院工作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共分三个部分: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述职测评、三届六次教代会、表彰大会等。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的工作,隆重表彰2020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院领导李斌、肖接增、赖经洪、汪剑、吉宏、赵群、李非、张小桃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按照议程,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斌作的学院工作报告、肖接增作的学院党建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赵群作的《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负责人作的《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按照规定,李斌、肖接增分别进行了2020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述法报告。与会代表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年度工作进行了测评。

李斌所作的《守正创新,强壮能力,争创一流——倾力书写学院转型发展的奋进之笔》学院工作报告,重点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加强和提升党的全面领导;二是防疫战疫,维护良好办学秩序,保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四是激发教师干部智慧,提升科研能力和学科专业建设质量;五是内强管理服务能力,外树负责任大学形象,提升学院治理效能和办学声誉。工作报告还简要报告了学院2021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肖接增所作的《旗帜鲜明讲政治 立场坚定抓党建》学院党建工作报告,以“讲政治,党建的核心;讲政治,党建工作的同心;讲政治,党建工作的执心”高度概括、总结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使与会人员对学院全年党建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这不仅是一次富有借鉴意义的工作总结汇报,也对学院做好下一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

表彰会上,院领导宣读了学院2020年度突出业绩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2020-2021学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课程教学“十佳”教师的表彰决定,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星级集体”和“学习之星”的表彰决定,2019-2020年度“工会积极分子”、“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和“巾帼建功团队”的表彰决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分批次对获奖先进集体、个人颁发了奖牌或证书。

最后,李斌作了满怀深情的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既是班子交帐、交卷的大会,也是全体科院人喜庆收获、鼓足干劲的大会,将成为学院历史上最美的一次集体记忆。他用“办学条件极大改善、办学声誉极大提升、办学信心极大增强”总结回顾了学院过去几年取得的成就。迈向新征程,他希望全院干部教师心中有师生、眼中有视野、胸中有格局、手中有绝活、肩上有作为、脚下有力量,为推动学院转设、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2020年是学院“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院推进“品牌质量建设”行动计划的第三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也极为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始料未及的复杂办学局面,面对不进则退的激烈竟争形势,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内涵建设,突出“守正创新、强壮能力、争创一流”工作主题,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化危为机,担当实干,行稳致远,开启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文/李星 余佚 图/万志伟 刘茂胜 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