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2019年新年筝乐会在共青校区精彩上演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1/7 17:33:29     阅读: 2012

 

 

 

 

14日晚,学院2019年新年筝乐会在共青校区梦剧场精彩上演。院长李斌,副院长吉宏,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等800余人到场聆听。

本次筝乐会共选取10首经典古筝音乐作品,由学院鹿鸣筝乐团倾情演绎。合奏《流行筝曲》,将古筝与流行音乐完美结合,拉开了筝乐会序幕;独奏《东海渔歌》以东海渔民劳动生活为题材编创,表现了东海渔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重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旋律高亢动人,表达了军民们的鱼水之情;二重奏《梁祝》将舞蹈融于演奏,呈现了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独奏《四段锦》通过对四段不同意境的小乐曲进行演奏,描绘了家乡的优美景色及人们庆祝丰收的愉悦之情;重奏《渔舟唱晚》以优美典雅的曲调、舒缓的节奏,描绘了晚霞辉映下渔人载歌而归的画面,为本场筝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学院鹿鸣筝乐团成立于2018年,以培养高水平古筝音乐人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筝乐文化,打造高校优秀筝乐团为宗旨,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古筝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西师大音乐学院原副院长、我院音乐学院院长谢晓滨教授担任艺术指导,我院音乐学院古筝专业教师李璐担任团长,团员均由我院优秀古筝专业学生组成。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桂雨欣 鲁星明 徐弘钰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徐天钰 杨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