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3/6 14:02:11     阅读: 2649

 

 

 

 

 

 

33日、3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在共青校区和青山湖校区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形式,在会议室、教室、办公室、学生公寓等地场所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及时组织师生进行座谈。

在共青校区知行楼会议室,党委书记许红缨等在家院领导、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共青校区、青山湖校区各教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收听收看了全国“两会”开幕会集中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我院师生普遍认为,“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形势下团结全国人民、集聚全国智慧的大会,具有重大意义。“两会”总结国家一年来取得的成果,令人感到无比振奋,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师生们一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师生们普遍认为,“两会”是汇集民情民意,传递奋发声音的焦点平台,是带给全国人民新希望的大会。“增值税税率由现行16%降至13%,大病医保报销比例由50%提至60%,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在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师生们表示,总理的报告包含了很多有温度的民生细节,为广大群众谋求了更多福祉。“两会”上的政策和风向彰显了国家和民族强大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活力。

“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紫英说,“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领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我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做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老师,我更关心教育教学领域改革政策的出台;作为一名青年,我会担负起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皖青说,“我会持续关注“两会”动态,了解更多新政策,从中收获关于今后教学工作的思考,更好地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知识型人才。”

“听完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政府工作报告中给力的民生福利都是实实在在的好政策,尤其提到我们青年大学生最关注的就业问题,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文法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李滢同学说,“总理说,‘就业是民生之本,要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这是多么提气的一句话!”

“总理在计划中提到,今年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其中包括大学生的奖学金等信息。”体育学院2017级体教专业李红同学说,“国家非常关注我们青年一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应该要不断提高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扩展各方面能力。”

“从这次会议中我了解到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发展变化,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等是党和国家一直坚持的方向”,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1班鄢秀楚同学说,“我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进步,我的国家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强大,人民也越来越幸福!”

 

(文/李星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付锦茹 /唐心扬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余琪 徐天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