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11/6 22:49:59     阅读: 10515

 

 

 

 

 

115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运平,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黄保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彭玉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小组组长冷莹到会指导,我院院长李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史良军、赵群,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出席会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斌主持。

张艳国指出,学校对科技学院的工作是满意的、肯定的,对科技学院寄予了厚望。他表示,今年我四次到科技学院,对科技学院有深厚而独特的情怀和感情。他强调,今天的咏读大赛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语言流畅、健康向上、生动感人、形式丰富,抒发了师生爱党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是一场生动的、精彩的、开放的、富有内涵的思政课。科技学院主题教育学得深、做得实、抓得牢,宣传舆论氛围浓厚,师生精神饱满,有特色、有亮点。对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学好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二是要紧紧围绕师生满意度这把尺子抓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紧紧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方案抓重点、抓学习、抓发展,要把主题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紧密结合起来,抓作风、抓师风、抓学风,扎实做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希望,科技学院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形式,努力在全校争当表率。

陈运平在详细了解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有关情况后,从学习教育研讨、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专题党课、检视问题、氛围营造、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台帐记录等七个方面调研指导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听取了检视问题情况汇报,检查了有关材料的撰写情况。他还详细了解了学院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的有关情况,并从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专题研究团学工作、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工作纪律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督查。他还就继续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黄保文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有关情况,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对科技学院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要精准对标对表,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整改成效,着力解决师生重大关切,做优做实管理服务工作。

李斌代表学院从三方面作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一是“五个到位”,不折不扣抓细规定动作。抓思想认识到位、学习贯彻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检视问题到位和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贴近实际,主动作为抓新自选动作。借助地方优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结合人才培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活跃教育形式,丰富主题教育内容;三是查找不足,刀刃向内抓严问题整改。认真查找了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查摆了学院办学实践中存在各种问题和师生的关切。他表示,对所存在的问题,学院一定会高度重视,切实整改,改出成效,让师生满意,学校放心。他感谢学校关心和厚爱,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项工作,绝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许红缨表示,近年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形成了一些特色和亮点。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和部署,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继续抓牢抓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思政课建设,在抓整改、抓落实、抓成效、抓师生满意度上下功夫。

会前,张艳国、陈运平、黄保文、彭玉梅、冷莹还实地观看了学院主题教育有关展示,详细查看了学院主题教育有关材料。

(文/余佚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鲁星明 陈小燕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杨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