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第六届“城南龙灯”杯舞龙大赛在共青校区举行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5/12 7:46:31     阅读: 1929

 

 

 

 

 

511日下午,学院第六届“城南龙灯杯”舞龙大赛在共青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院长李斌、副院长汪剑,保利(江西)金通泰置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熊伟文,南昌城南龙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克滨、总经理刘纪国,中乐餐饮、润佳超市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开幕式在全场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李斌等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汪剑代表学院向南昌城南龙灯事业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熊伟文宣布舞龙大赛正式开幕,史克滨代表南昌城南龙灯事业有限公司向学院赠送了比赛用龙。

汪剑代表学院致开幕词,对社会各界给予我院龙狮运动发展的关系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院舞龙队建设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学院积极推进龙狮运动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舞龙运动现已成为了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和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他希望,通过舞龙比赛增强大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意志体质,增进大学生交流互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开幕式上,南昌城南龙灯实业有限公司、中乐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讲话,希望青年大学生积极展示自我、加强交流互鉴,珍惜时代,将“龙狮”精神发扬光大。

锣鼓喧天,狮腾龙跃,来自9个教学院的14支舞龙队伍同台竞技。他们坚定而又自信,身上迸发着激情与活力。参赛队员们舞着色彩鲜艳的长龙,动作整齐划一,舞姿轻捷矫健,在乐曲中地展示各式高难度的动作,赢得现场不断得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的商龙翱翔队获一等奖;美术学院的梼杌队,理工学院的理跃龙门队获二等奖;传媒学院的绿鲤鱼队,教师教育学院的成龙历险队,美术学院的艺龙队获三等奖;文法学院的驯龙高手队、乾龙队,商学院的小霸王队,传媒学院的红鲤鱼队,外国语学院的龙啸九天队、龙吟狮吼队,理工学院的HAPPY队,教师教育学院的小教龙队获优胜奖。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付锦茹 陈栎禧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金建鹏 杨滢滢 徐天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