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11/23 11:07:16     阅读: 5387

 

 

 

1121日晚,我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出席开班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26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全场高唱国歌中开幕。

许红缨向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作开班第一讲。她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学生的期盼和要求为引,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并为学员们论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她要求广大青年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进一步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强化思想理论,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科学发展,为实现青马梦、青春梦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小桃介绍了“青马工程”概括,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高素养、增强自信;三是勇于实践、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增强行动自觉。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服务大局,用奋斗和汗水谱写新篇章,成就美好未来。

学员代表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凤同学作代表发言。

据悉,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将通过集中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参观学习等展开,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文/图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