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聚焦二十大】院领导深入所联系的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2/11/22 22:43:39     阅读: 723

 

 

 

根据学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1121日下午,副院长张小桃在先骕楼为所联系的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小桃以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主题,深入阐述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

张小桃围绕二十大报告对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发展素质教育,不同阶段不同类型教育的重点内容,学科和教材建设,民办教育发展,教育数字化,教师队伍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推广通用语言文字,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十一个方面,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向师生传达当代青年应具备的素质和要求。他希望广大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工作、刻苦学习,最大限度充实自己,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宣讲会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传媒学院2020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彭绍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将把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时代脉搏,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包佳庆 周春 华悦 肖捷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陈家琪 陈荣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