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0/5/22 20:26:33     阅读: 1597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21日下午、52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学院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收听收看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工作,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知行楼会议室,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和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各教学院党总支组织本单位师生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开幕会。收看开幕会后,师生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许红缨表示,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抗击疫情严峻形势下,收看的心情不平静,感觉不一样,认识有变化:一是爱国情怀突显。看到全体代表唱国歌,顿感心潮起伏,对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的热爱之情,敬重之情,赞美之情油然而生,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发至内心感到骄傲,这种自豪之情比以往都要强烈。二是发展稳定信心大增。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没有提经济增长具体目标,但突出了经济价值发展的重点,抓“六保”,促“六稳”,表明我国经济发展的总基调是“以保促稳,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态势没有变。三是在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发展为民”的情怀与担当。四是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前所未有,既有利于企业挺过难关、度过险期,又有利于稳就业;关心中小企业,就是关注民生的生动体现。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皖青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当前复产复工复学正有序推进。政府工作报告就高等教育和大学生就业提出了很多务实举措,要更扎实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要帮助大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大学生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倾注热情、贡献力量。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时高表示,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备受瞩目。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提出了许多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有力举措,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传媒学院教师李维婕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十分关心大学生就业的议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大学生参军入伍、公务员招录、研究生招生、三支一扶项目等都有了比较大幅度的扩招。这些政策振奋人心,将为大学生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图书馆馆员李文睿表示,通过学习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实现全面小康的信心,更加坚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各项决策,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要把两会精神与日常工作紧密集合起来,尽职履职,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文学院2018级法学2班谢素平表示,一年一度的“特殊”拉开了帷幕,2020这个“特殊”年份,是“国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此时召开‘两会’意义重大。这次抗击疫情让我看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辈也深受激励,定当奋勇前行,愿祖国强盛。

商学院17级金融工程专业饶蕴玥同学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应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要关注国家发展,要锻炼过硬本领。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了解国家新一年新政策的重要方式。政府工作报告就大学生就业问题提出了系列举措,让我很受鼓舞,相信每个大学生都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理想工作。

(文/余佚、郭剑 /唐心扬、万志伟、各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