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专题知识讲座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11/20 16:55:24     阅读: 3940

 

 

 

1119日下午,学院联合共青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梦剧场开展“健康知识巡讲进校园--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九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罗史蓉、黄文军受邀来院主讲,有关部门负责人、全院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等近1600人到场聆听。

罗史蓉以短片与PPT讲解相结合形式从结核病疫情、概述、防护治疗、自我管理等方面就肺结核防治知识作了详细讲解,以大量详实的病理数据及真实案例阐述了肺结核的危害性和预防的必要性,并针对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的情况提出应对策略。

黄文军从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症状表现及相关防控知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着重介绍了艾滋病的防控有关知识。她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洁身自好,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艾滋病防治工作。

(文/图 学生处 朱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