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聚焦二十大】以学促行 以行践学,各教学院火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2/11/22 10:25:25     阅读: 1479

连日来,全院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火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117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方荫楼3216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党的指引要求贯彻到教育教学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

 

1110日,文法学院组织教职工在先骕楼1214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总支副书记洪紫英表示,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育人本领,把脉学生诉求,探索工作方法,提升育人成效。思政部教师郑艺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坚定理想信念感染学生,用扎实学识丰盈头脑,用仁爱之心温暖、关心学生,用实际行动担当育人,为培养时代新人接续奋斗。

 

 

119日,外国语学院教工在名达楼2214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要求,每位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学生服务、课程思政、职业发展等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每项工作。党员教师吴梦凡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现代化教育事业中,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10日,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制定并实施本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分步骤、有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事业的重要部署,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提升育人质量的实践力量,扎实推进学院重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到持中秉正,知行合一。

 

 

118日,理工学院在方荫楼3321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总支书记叶家飞领学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专章论述,为新时代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结合工作实际,每位教工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开展调研,从学生和教育实际出发,转变人才培养观念,强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117日,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美术大楼党员活动室5324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与会教职工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118日,音乐学院在音乐大楼5319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用以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新精神、新理念融入到每门课程,结合专业特色,确保师生对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结合音乐学院学科特点,努力开发新课程,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课堂、大众化。

 

 

1111日,体育学院在体育大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双重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体育工作者,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又要不断提升师生竞技水平,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体育人才。

 

 

 

111619:00,传媒学院以视频方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总支副书记龙莎主持会议并领学。她要求全体教职工把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切实把培养学生为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教师代表吴丹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始终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党委宣传部 图/各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