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秩序优、氛围浓、效果好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0/5/15 11:04:00     阅读: 1953

时值浅夏,绿意盎然,走在美丽的校园,令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开学复课暖心情。514日一大早,首批返校的2018级同学们和任课教师脚步从容,快步走进,迎接属于他们的开学第一课。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教学秩序,保证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机衔接,保障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当天一早,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等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先骕楼、名达楼、体育大楼等教学楼,对返校复学第一天师生上课到位、教学硬件准备、教学设备运行、课堂教学状态、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细致检查。

 

 

 

为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工作,学院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教学管理方案》,全面实施线下教学;制订《教师返校教学须知》,帮助任课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快速、有效的投入到线下教学工作;订制座位标识,并在标识上印制温馨提示“戴口罩、隔位坐,多通风、不聚集”,学生上课期间按桌面标识隔位就坐;为上好“复学第一课”,各专业班级线下教学任课教师为学生讲解《课堂教学疫情防护知识》,切实增强学生课堂教学疫情防控意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灵活调整教学安排,在保障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灵活调整教学安排,适当采用“白加黑”、“5+2”授课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返校复学第一课,教师到位准时、备课充分、授课认真,教学效果良好。学生精神饱满、听课认真,教学秩序井然。教室多媒体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学院整体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2018级计划线下课程169门,共有专业班级43个,学生2500余人,今天开展线下教学的课程32门,涉及专业班级27个,学生1600多名。

(文/郭剑 教务处 /唐心扬 各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