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出征仪式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1/9/14 16:45:38     阅读: 1730

 

 

 

 913日上午,学院2021年秋季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院长彭隆辉、院党委书记肖接增出席仪式,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音体美教学院负责人、全体实习支教生参加仪式。

仪式在全场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彭隆辉作动员讲话,并向支教实习队伍授旗。他指出,音体美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是缓解我省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师紧缺矛盾的有效举措,是报效国家、回馈社会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师范生专业能力、教学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机会。他对实习支教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勇于实践,二是要教书育人、敬业奉献,三是要严守纪律、互帮互助。最后,他祝愿支教实习学生平安顺利、满载而归。

肖接增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教学院要加强实习支教工作的过程管理,使支教实习的学生能派得下、留得住、教得好;每位支教生要服从当地学校指导,注意吃住行和社会交往安全。

支教生代表2018美术学王世翀代表实习生发言。最后,全体领导、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合影留念。

本次支教实习按照省教育厅集中派遣的要求,实行自愿报名与组织安排相结合,共选派2022届音乐学专业46名学生、体育教育专业48名学生、美术学专业50名学生赴吉安10个县(区)47所农村小学从事为期1个学期(半年)的实习支教工作。

(文/谢艳英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张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