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青年干部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2/1/21 10:07:41     阅读: 1692

 

为提升青年干部的公文写作水平,119日上午,学院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举办公文写作培训讲座。院党委书记肖接增作专题辅导,80多位青年干部参加学习。

肖接增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大量生动、具体的案例,围绕“什么是写作”“读和写的基本‘协议’”“好文章的个性”“几种主要工作材料的写作”等深入浅出地就公文写作提出见解、传授经验、分享心得。他说,写作不是现场对话,是给人阅读的,要准确表达思想观念、准确反映客观对象、符合信息传达规范,注重符号表达与情景表达的区别。他强调,好文章具有语言富有张力、主题明确突出、逻辑合理严密等品质,我们要善于引经据典、注意语句节奏,写出有内涵、触动人、能管用的好文章。他勉励青年干部“功夫在诗外”,多学习、多练习、多听习,着力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众所周知,我院已迈入万人独立学院行列,打造一支敢担当、负责任、有能力的管理队伍对不断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极为重要。为此,学院党政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正着手实施青年干部“提能力、转文风、实作风”系统工程。今后,学院将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继续开展多方面、多形式的教育培训、考核督促等工作。

(文/郭剑 李星 图/万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