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1/9/11 21:52:58     阅读: 1602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大先生”。910日下午,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梦剧场举行。院领导彭隆辉、肖接增、赖经洪、李非出席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彭隆辉主持。

 

 

大会在全场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彭隆辉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院领导为“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一一献花、颁发荣誉证书。

 

 

全体新进教师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举起右手,在肖接增的领誓下,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新老教师代表宋金奇、姚涵先后发言,真切地表达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教师岗位的情怀和责任。

 

肖接增作大会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向情系学院发展的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转达学校党委对广大教师的亲切问候。他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殷关怀和谆谆教诲。他说,新时代呼唤“大先生”,要想成为“大先生”,必须要有道、有德、有爱,更要有能。他重点就如何做到有能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习是基础。教师要学习新思想、新知识,学深、学透专业知识,主动学习教育教学相关的通识知识,形成学科综合知识体系。第二,科研是关键。科学研究是大学的基本职能,是教师形成扎实有效专业知识体系的唯一方法。教师要通过研修、研习、研究夯实科研基础。第三,协同是根本。教师的能力要形成集群效应,形成专业、学科协同关系,构建与社会需要和期待相统一的大体系,推动和提升育人成效。

彭隆辉作大会总结。他以“风劲潮起,志当扬帆起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寄语全院教职工,希望大家要牢记使命,做政治过硬的引路人;立德树人,做师德高尚的“大先生”;潜心教研,做业务精湛的排头兵。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以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大学精神的无悔坚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教师节期间,学院还举办了主题宣传、健步走、献花、向老师“表白”等庆祝活动。

(文/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付锦茹 许凯伟 袁金波 图/唐心扬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孔钰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