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7/14 16:05:07     阅读: 2438

 

713日下午,我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在青山湖校区双理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院长李斌、副院长吉宏出席会议,各教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斌主持。

李斌对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突出强调了四位一体四环紧扣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人才培养的标准要与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相一致,要突出应用型,充分体现各专业特色和优势;二是师范类专业要按照师范专业论证的要求设置统一的通用课程,确定相关课程的归属管理;三是德育既要从德位课程中体现,也要从学位课程、职位课程、品味课程中体现,要把牢思政课程的主阵地,强化课程思政、职业思政、专业思政、学科思政,真正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育人格局。

吉宏对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各部分编写说明及相关附件材料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对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安排。

会上,各教学院还汇报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就人才培养标准、课程设置、学分分配、课程分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图 科研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