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中层干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19/9/4 17:13:55     阅读: 2575

 

 

 

93日下午,学院新学期首次中层干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共青校区知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李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赵群,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桃出席会议,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斌主持。

李斌肯定了各单位暑期和开学准备工作,从“聚焦一个主题,深化二项改革,夯实三个基础,推进四项工程”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一是要明确“聚力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打造品牌特色、提升办学实力”这条工作主线。二是要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全面实施职称制、职员制、兼职制,启动“三定”工作,探索“非升即走、不进则退”考核制度;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实施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职位课程建设,丰富课堂教学模式。三是要夯实制度基础,强化教学管理制度,完善资产后勤管理制度;夯实人才基础,创新人才引培举措,打造事业、待遇、情感三留人工作氛围;夯实经济基础,通过扩大办学规模,丰富办学形式,谋求社会捐赠、节能降耗、杜绝跑冒滴漏等方式“开源节流”。四是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开好教学工作会,推动专业动态调整和课堂教学改革;要推进校园文化提升工程,以院庆20周年为抓手,启动院史馆建设、大楼文化建设和校园网络文化建设;要推进学生宿舍和教工住房建设提升工程,确保三期学生宿舍和教工住宅建设有序开展,严把质量,严控成本;要推进后勤服务提升工程,扩建教师休息室、改善师生用餐质量、建立各类服务快速响应机制等。

许红缨向暑假期间坚守岗位教职工表示感谢,详细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着重就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等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她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办学的基础,是发展的提前,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她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思路,一是抓党风,让党建实起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员发展、思政教学等工作;二是抓作风,让管理严起来,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主动权、主导权、领导权,进一步规范人事管理制度,严把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学工队伍管理;三是抓教风,让教师动起来,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强化教育教学创新改革,夯实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推进“金课金专”建设;四是抓学风,让学生忙起来,把立德树人放第一位,拿出切实可行办法,破解学生“不愿学、不乐学、不擅学”等难题。

汪剑着重就安全稳定、群众体育活动、图书馆运行等工作作了部署。吉宏着重就完善校院二级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竞赛、考研服务等工作作了部署。赵群着重就基层党建工作、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收入分配改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宣传、信息化建设、工会活动等工作作了部署。张小桃着重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宿舍调整、迎新工作、就业工作、征兵工作、学生安全稳定、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有关情况。

(文/余小军 李星 图/唐心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