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1/7/8 14:26:07     阅读: 4045

 

 

 

 

 

 

 

71日—77日,学院25个党支部先后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7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四小组组长王晓阳一行4人分别到我院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指导组织生活会。党员院领导彭隆辉、肖接增、赖经洪、赵群、李非、张小桃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通报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接着,各党支部委员、普通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党员重点对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并明确今后改进方向。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每位党员既对准靶心提问题,又真心相待给帮助。各支部会议主题突出、气氛热烈,达到了发现问题、促进交流、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和目的。

王晓阳作了点评。他强调了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对我院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推进有序、程序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有“辣味”,达到预期效果。他代表指导组对我院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中起表率、做模范、走前列;二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四是推动个人查摆检视继续深入;五是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

(文/李星 余佚 图/唐心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