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大思政】音乐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会
上传: 本站     更新时间:2022/5/20 16:41:07     阅读: 726

 

 

 

5月19日下午,音乐学院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会在梦剧场召开。院党委书记肖接增出席会议,音乐学院在校师生近300人参加会议。

肖接增对音乐学院近年来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音乐学院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的创新实践表示赞赏。他对音乐学院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学生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培养学生练就过硬的专业技术技能,二是要注重提升师生的文化修养、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三是要将艺术专业与学科、知识相融合。他希望音乐学院要不断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创新型艺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努力将音乐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上,音乐学院负责人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化“疫情危机”为“思政契机”,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长见识、经风雨、受历练、做贡献等作了布置;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音乐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构建“音舞浸润+课程思政”党建工作法,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开展“学党史 唱红歌 舞青春 担使命”主题教育、“以歌传情 以舞抗疫”校园活动、“‘音’为有你,战‘舞’不胜”主题党日等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

(文/音乐学院 图/大学生通讯社记者 刘海瑞 方欣文